close
孩子,消化道,越多,肚子疼,食物
提問: 13歲孩子腹痛
孩子前天晚上吃了燒烤,睡前就開始腹痛,今天一天無食欲,臍下陣痛,發燒,大便不成型。6小時前服用黃連素,現在仍無好轉,請問醫生,應該怎么處理?謝謝您
医师解答: 建議就診醫院檢查B超.可能與腸痙攣等有關. 如今孩子鬧肚子疼的越來越多,不少小孩平時總是叫肚子不舒服。檢測結果顯示,腸痙攣占了一大部分。兒科專家認為,兒童出現腸痙攣最大的原因就是吃的太多。 

 現在的孩子多數都很喜歡吃油炸食品,這些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不能充分消化。另外,現在的孩子每日除正常三餐外,水果和冷飲也越吃越多。經常攝入過多的冷凍食品更加會刺激消化道,反復出現肚子疼而造成腸痙攣。 

  一項有關調查顯示,目前兒童消化道疾病中,腸痙攣、大便干等要多于腹瀉。與此同時還表現出舌苔厚、濕熱等癥狀。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吃得太好、營養過剩,因此內熱大、不利消化。 

   醫生建議,家長一定要做到均衡營養、平衡膳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和冷凍食品都要盡可能少吃。飲食做到節制,避免胃脹氣、腸脹氣,以?は潰し蘭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