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硝酸甘油,硝酸,疼痛,疾病,血管
提問: 左上胸隱痛,不知為何?
大夫你好! 有一女孩,左上胸隱痛,不知為何?請你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左上胸隱痛,心肺的問題都可以出現 ,因此應做個胸片,心電圖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此外外傷等原因也可以出現。須詳細檢查, 以明確診斷。針對性采取治療措施。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專家你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復,做過胸部CT等檢驗,醫生說沒有什么問題,說是供血不足,不知還有什么其他因素呢,望能得到你的再次回復,!
供血不足的診斷就已經很明確了,與心臟的病變有關,如先天性心臟病,風心病等,可以做心臟的彩超等檢查,建議針對性采取治療措施。一過性的疼痛可能與心絞痛有關。   心絞痛發作時,病人會突然感到胸骨下出現持續的壓榨性或窒息性劇痛。病人道先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動,平靜心情,可就地站立休息,無需躺下,以免增加回心血量從而加重心臟負擔。隨即取出隨身攜帶的急救藥品,如硝酸甘油片一片,嚼碎后含于舌下,通常兩分鐘左右疼痛即可緩解。如果效果不佳,10分鐘后可再在舌下含服一片,以加大藥量。但需注意,無論心絞痛是否緩解,或再次發作,都不宜連續含服三片以上的硝酸甘油片。   若疼痛劇烈或隨身帶有亞硝酸異戊酯,可將其用手絹包捏碎,湊近鼻孔將其吸入,通常在吸入后10-20秒即可見效。   上述兩種藥物皆屬于速效擴血管藥物。其中亞硝酸異戊酯效果更快、作用更強,但維持藥效的時間短,僅7-8分鐘;而硝酸甘油片可維持藥效達30分鐘。由于亞硝酸異戊酯的擴血管作用強,故在用藥后可能出現短暫的低血壓。為防不測,用藥見效后,應立即找地方坐下休息。但是,同時有青光眼的病人上述兩種藥物均不能服用,否則可因眼壓升高而引起劇烈眼痛、頭痛、視力模糊甚至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