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蛋白,肝癌,可有,血管,肽酶
提問: 生化中異常的項目
專家您好:我今天做了生華檢查,谷草轉氨酶57,谷丙轉氨酶69。谷氨酰轉肽酶117。請問專家嚴重嗎?有肝癌的可能嗎?
医师解答: 谷草轉氨酶57,谷丙轉氨酶69。谷氨酰轉肽酶117,說明有肝臟的損傷,是否是肝癌須進一步檢查。肝癌的診斷依據 肝區疼痛: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有時放射至右肩部。   消化系統癥狀:食欲減退最常見,嚴重者可有惡心、嘔吐、腹瀉等癥狀。   全身癥狀:可有進行性消瘦、乏力等。   轉移灶癥狀:出現相應部位癥狀。   體檢發現肝臟腫大、質硬、表面不平,有時可聞及血管雜音,有時可見黃疸、腹水。   定位診斷:B超、CT、同位素肝掃描、肝血管造影、核磁共振均發現肝內占位性病變。   定性診斷:甲胎球蛋白陽性,甲胎球蛋白大于200μg持續8周,或甲胎球蛋白大于400μg持續4周,在排除了肝炎活動期及生殖系統胚胎癌后即可診斷。   病理診斷:肝穿刺證實原發性肝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