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提示,肝炎,蛋白,球蛋白
提問: 肝功能
今天到檢驗由于醫院太忙,醫生沒空詳細解答我的問題,所以就麻煩你們了:請問檢驗肝功能中的各項數據分別表示什么意思?
医师解答: 肝功能的種類很多,反映肝功能的試驗已達700余種,新的試驗還在不斷地發展和建立,主要包括四大類。   ①反映肝細胞損傷的試驗:包括血清酶類及血清鐵等,以血清酶檢測常用,如谷丙轉氨酶( ALT)、谷草轉氨酶(AST)、堿性磷酸酶(ACP)、γ-谷氨酰轉肽酶(γ-GT)等等。臨床表明,各種酶試驗中,以ALT、AST能敏感地提示肝細胞損傷及其損傷程度,反應急性肝細胞損傷以ALT最敏感,反映其損傷程度則AST較敏感。在急性肝炎恢復期,雖然ALT正常而γ-GT 持續升高,提示肝炎慢性化。慢性肝炎γ~GT持續不降常提示病變活動。   ②反映肝臟排泄功能的試驗:檢測肝臟對某些內源性(膽紅素、膽汁酸等)或外源性(染料、藥物等)高攝取物排泄清除能力,臨床的檢測膽紅素定量的常用,總膽紅素大于17.1μmd/ L為黃疸病例,如果膽紅素進行性上升并伴ALT下降,叫做酶膽分離,提示病情加重,有轉為重癥肝炎的可能。   ③反映肝臟貯備功能的試驗:血漿的蛋白(ALb)和凝血酶原時間(PT)是通過檢測肝臟合成功能以反映其貯備能力的常規試驗。ALb下降提示蛋白合成能力減弱,PT延長提示各種凝血因子的合成能力降低。   ④反映肝臟間質變化的試驗:血清蛋白電泳已基本取代了絮濁反應,γ-球蛋白增高的程度可評價慢性肝病的演變和預后,提示枯否氏細胞功能減退,不能清除血循環中內源性或腸源性抗原物質。此外,透明質酸、板層素、III型前膠原肽和IV型膠原的血清含量,可反映肝臟內皮細胞、貯脂細胞和成纖維細胞的變化,與肝纖維化和肝硬化密切相關。 肝功檢查的項目包括:   谷丙轉氨酶:連續監測法<35U/L;Karmen法8--40KarmenU   谷草轉氨酶:連續監測法<40U/L;Karmen法8--40KarmenU   以上兩者升高說明有肝細胞損害。   血清總膽紅素:1.7--17.1umol/L   結合膽紅素:0--6.8umol/L   非結合膽紅素:1.7--10.2umol/L   以上三相升高說明膽道系統梗阻膽汁淤積,或體內有溶血等情況使膽紅素升高,或肝細胞受損。   血清總蛋白:60--80g/L   血清白蛋白:40--55g/L   血清球蛋白:20--30g/L   以上項目降低說明肝臟產生蛋白能力下降,或有消耗表現,營養不良。   白蛋白/球蛋白:1.5--2.5/1
檢驗肝功能兩對半的時候,第二項和第五項是陽性,其它都是陰性.這表示什么意思是不是有病毒在里面
這個說明您既往感染,仍有免疫力?蚴荋BV感染,恢復期。 這個說明您體內還是有乙肝病毒的,但是因為有抗體,所以沒有什么關系的,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