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心得安,利血平,房室,作用
提問: 心率過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動竇博過速,如果不醫治請問會對身體影響嗎?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醫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持續2年多,心率一直都持續在90多到105次左右●目前一般情況:心率都在100左右●病史:是因一次咳嗽后引起的●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開始時當心肌炎醫治,打消炎針見效不大,反反復復,后來吃心血康和ATP,時好時壞●輔助檢查:X光、CT均無異常,心電圖顯示心肌勞損●其它:無
医师解答: 如有不適建議尊醫囑進行治療. 竇性心動過速一般不需特殊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因進行處理。如病人心悸等癥狀明顯,可選用:   利血平   ①作用:利血平能使交感神經末梢囊泡內的交感介質釋放增加,并能阻止交感介質進入囊泡,因此囊泡內的介質逐漸減少或耗竭,使交感神經沖動的傳導受阻,因而可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0.125 ~0.25毫克口服,每日2~3次。   心得安   ①作用:心得安為β-受體阻滯劑,可阻斷心肌的β-受體,故可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5~10毫克口服,每日3次。   異搏定   ①作用:能抑制竇房結及房室交界區的自律性,延長房室結傳導,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40~80毫克口服,每日3次。   此外,尚可配合應用鎮靜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