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乙肝病毒,乙型肝炎,性生活
提問: 大三陽
我是一名乙肝患者,三年前是大三陽,那時和現在都一樣,沒有什么身體不適應,都不知道自己有病。現在到了談戀愛的時候了,我的女朋友是在校的大學生,她沒有乙肝。從高中到大學,打過二次乙肝疫苗,我也不太懂,聽說乙肝通過體液傳染。我都不敢和她接吻?古麓靖T儆斜鸕乃搗ā?墑俏頤且膊荒蘢苷庋劍∽鵓吹囊繳鋨鏤遙綣逃帽茉刑卓梢越行隕盥穡空嫻牟荒芎臀遺笥呀游鍬穡?她打過乙肝疫苗) 謝謝!
医师解答: 乙肝大三陽可以出現于乙肝的不同發展階段,治療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1、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后良好,一般不須治療,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張調養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治療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嚴格地說,病毒攜帶者尚不屬于病人范疇,所以藥物治療也可暫不考慮。最新研究表明,核甘類抗病毒藥物拉米夫定或阿地福韋,可試用于治療病毒攜帶者(16歲以上者),密切觀察3個月,如果乙肝病毒復制指標(e抗原HNV-DNB)陰轉,可持續用藥1-2年,如果3個月內無效,可終止用藥。 2、慢性遷延性乙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治療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治療為拉米夫定,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治療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 3、慢性活動性乙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治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并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治療目標是肝功逐漸趨于平衡,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逐漸陰轉。肝功平衡后,可減少或停止藥物,堅持抗病毒。 乙肝 傳染 途徑 乙肝病毒主要是經血傳播;如輸入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通過血源性注射傳播.   胎源性傳播:如孕婦帶著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妊娠晚期發生肝炎的孕婦對胎兒的感染等。   (3)醫源性傳播:如醫療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徹底或處理不當,可引起傳播;用一個注射器對幾個免疫對象預防注射時亦是醫源性傳播的途徑之一;血透患者常是乙肝傳播的對象。   (4)性接觸傳播:近年國外報道對性亂交、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觀察肯定:乙型肝炎的性傳播是傳染性伙伴的重要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間的傳播。   (5)昆蟲叮咬傳播:在熱帶、亞熱帶的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肝傳播起一定作用。   (6)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與乙型肝炎患者或攜帶者長期密切接觸,唾液、尿液、血液、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而傳播乙型肝炎。 雖然注射了疫苗,建議還去查個兩對半,因為?ば鑰固逡歡問奔浠嵯В纈斜匾朐俅巫⑸洹?
你的回答,可是我還想問一下?我和女友應該怎么辦?暫時我還沒有時間去查兩對半。 如果全程用避孕套可以進行性生活嗎?是不是肯定就不能和我女朋友接吻?不是說唾液接觸傳播嗎?(她打過乙肝疫苗).
若夫妻一方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應盡早注射乙肝疫苗以產生?ば鑰固?然后可以過正常性生活,但也要注意性生活衛生,性生活時最好用避孕套,防止將乙肝病毒傳染給配偶。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非常感謝您!性生活時用避孕套,接吻是不是肯定就不行了?
這樣有被傳染的可能。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