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病因,局部,你的,表面
提問: 請求您的幫助
最下面一節肋骨處,躺下時感到疼痛。尤其是翻身時像抽筋似的痛,請問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有可能是屬于肋軟骨炎的癥狀!  病因   肋軟骨位于胸部前面胸骨兩旁,肋軟骨炎又稱Tietze綜合征,病因不十分清楚,有人認為與病毒感染或胸肋關節損傷有關。      癥狀   受累助軟骨部位腫大、隆起、疼痛,檢查時局部有壓痛,但皮膚表面無炎性反應。上肢活動或咳嗽等牽拉胸大肌時可引起疼痛,經3~4周后,疼痛自行消失,但可隨時復發。而肋軟骨腫大,可持續數月至數年。   此病以成年第2~4肋軟骨常見、大多為單根單處。腫大的肋軟骨,可自行觸及,外形均勻,表面光滑。X線照片大多為陰性。      治療   主要是對癥治療,癥狀輕時可不予處理;若疼痛明顯,可用消炎痛、強的松等藥物口服,必要時用醋酸強的松龍局部封閉,配合適當的理療。病變局限在1一2處,癥狀重又反復發作,可手術截除病肋,輕癥或病變廣,泛者不宜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