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腱,穹隆,您的,峰下,肩周炎
提問: 關于關節的問題
●目前一般情況:我目前并沒有做過詳細的檢查,只是自己感覺不太對。我全身的關節都有些異樣,在活動的時候會經常發出響聲,但并不會覺得疼痛,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腳腕關節,在走路的時候會跟著腳步發出有節奏的“噠噠”聲,現在腳關節、手關節、肩關節都會,但不是每次動作時都會。早晨起床時,第一下踩地,會覺得腳上關節有點痛,象受了傷后下地的那一下,走兩步后感覺就不太明顯了。在半年前的身體檢查中,有一個刺手指的“一滴血”檢測項目,好象是關于亞健康的檢查,當中顯示我有一種什么(我記不住名字),比一般人高,同事說如果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這種指標就會高。就我目前的狀況能否說明我已有此癥狀?
医师解答: 請問您的檢查是否是RF及抗鏈O的檢查. 建議最好拍一個X線片檢查情況. 有些肩周炎患者在活動肩關節時會出現"喀啦喀啦"或"窸窣窸窣"的聲音。這是因為肌腱與韌帶或骨發生撞擊而發生的,也可能是肌腱在骨面上滑動發生的彈響。岡上肌肌腱炎中岡上肌在喙肩韌帶及肩峰下穹隆內,肱二頭肌肌腱炎中肱二頭肌長頭腱在結節間溝內有時會發生嵌頓卡壓,一但脫離卡壓肌腱就會發出"喀啦喀啦"音。而"窸窣窸窣"的聲音是由肌腱與骨或韌帶磨擦引起的,鈣化性肌腱炎,骨贅增生,肩峰下滑囊炎都會出現這種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