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定,注意,抵抗力,此病,您的
提問: 急性乙型肝炎恢復期的一些問題?
我于今年7月20日住院并確診為急性黃旦型乙型肝炎,經過治療于8月17日出院。出院時肝功能均正常,HBV—DNA為陰性(〈5*10的2次方),二對半中“大三陽”已轉“小三陽”,表面抗原的滴度為79.80。經過一個星期的休息,于8月22日在當地的第一人民醫院檢測二對半的定量,具體如下,表面抗原的滴度為0.09ng/ml ,表面抗體的滴度為44.99mIU/ml,乙肝e抗原為0.01Ncu/ml,乙肝e抗體為7.25Ncu/ml,乙肝核心抗體為5.66Ncu/ml。   請問專家,我現在的情況怎樣?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是否該繼續用藥?能否象以前一樣專心地工作,晚上經常參加一些應酬活動?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目前是恢復期,此病與身體的抵抗力有關,因此應注意休息,加強營養和鍛練,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大量飲酒,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不要使用有肝損害的藥物,此病雖已處于恢復期,但體內仍有一定的病毒,因此還有一定的傳染性,目前家人的防疫,一般的生活接觸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