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胃酸,酸度,也能,病人
提問: 胃酸過多怎么辦?
胃酸過多怎么辦?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比較好?什么不宜多吃呢?請指教,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您好:典型的癥狀提示了這一診斷。有時需要作X線檢查、食管鏡檢查、下食管括約肌壓力測定、食管pH(酸度)測定和食管滴酸試驗來幫助明確診斷和檢查有無并發癥?羆旎蚴徹艿嗡崾匝槭侵っ髦⒆從傷岱盜饕鸕淖詈梅椒ā2還躕線或食管鏡檢查結果如何,活檢也是檢查巴雷特綜合征唯一可靠的方法。   滴酸試驗是將酸溶液滴入下段食管,若滴入后迅速出現癥狀,而當用鹽水沖洗后癥狀消失,則證明病人的問題是酸返流。   食管鏡檢查能明確一些可能的病因和了解有無并發癥發生。食管活檢標本的顯微鏡檢查能準確判定酸返流,甚至當食管鏡未發現炎癥時也能確定。   吞咽鋇餐后,在病人頭低足高的體位時,X線檢查可顯示鋇劑從胃流向食管。對腹部加壓,可增加這種返流的發生。X線鋇餐檢查還能顯示食管潰瘍和狹窄。   下食管括約肌的壓力測定可了解其張力,并能區別正常的或是功能較差的括約肌。 一些方法能減輕酸返流。睡覺時,床頭抬高15cm能防止食管內酸的返流。避免咖啡、飲酒和其他能強烈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也能減少胃酸的返流。進餐后1小時和睡覺前服用抗酸藥物,以中和胃酸并盡可能減少酸從下食管括約肌泄漏。服用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能減低胃內酸度。另外,應避免一些特殊食物(如脂肪和巧克力)、吸煙和一些藥物(如抗膽堿能藥物),因為所有這一切都有增加下食管括約肌發生酸泄漏的可能。給予膽堿能藥物(如甲氨酰甲基膽堿、胃復安或西沙比利),可使下食管括約肌更緊地關閉。   除食管炎引起大出血外,一般不需要作緊急外科手術治療。食管狹窄可采用藥物和氣囊或探條反復擴張來治療。若擴張治療成功,此狹窄不致影響病人的進食。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或外科手術能減輕嚴重的炎癥,治療出血、狹窄、潰瘍,或緩解那些其他治療無效的癥狀。奧美拉唑和蘭索拉唑是迅速愈合由返流引起食管炎最有效的藥物。當治療使癥狀緩解時,并不意味著巴雷特綜合征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