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局部,利多,屈曲,平底鞋
提問: 為什么關節會痛是什么原因?
你好醫生我的右膝關節內側有點痛,請問是什么原因,有時坐久了站起來也會痛,平時走路到感覺不到痛,有時運動, 或是用手用力按也會痛,請問是關節炎嗎?我今年21身高170體重70公斤, 是不是因為胖的原因, 還是著冷,或是平時不注意引起的, 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我該怎么辦馬上要開學了,到時還要軍訓,會有影響嗎?我訪怎么辦?運動量過大好嗎?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就診,檢查 髕下脂肪墊在關節囊的滑膜層和纖維層之間,它是關節內滑膜外結構即脂肪墊表面有關節滑膜覆蓋。脂肪墊隨關節運動而活動,有襯墊和潤滑作用,當膝關節不適當的運動,如膝過伸,膝外傷、關節內出血、炎癥、水腫等,都可引起脂肪墊充血、水腫、增生、腫脹或纖維化。脂肪墊的病變刺激局部滑膜導致滑膜炎性改變即為“髕下脂肪墊局部滑膜病變”。   其主要臨床表現為膝關節疼痛,伸膝痛重于屈曲痛,女病人穿平底鞋痛重,穿高跟鞋痛輕。髕韌帶兩旁腫脹,壓痛,由于滑膜滲出可有少量積液,關節鏡檢查可見髕下脂肪墊處滑膜充血、水腫、滑膜增生等變化。   治療分非手術療法和手術療法,前者可采用穿矯形鞋、局部理療、局部以強的松龍0.5~1ml加2%利多卡因2~4ml做封閉等。保守治療無效時可用手術切除髕下脂肪墊或滑膜外部分脂肪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