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糖尿病,酸中毒,心力衰竭,糖尿病患者
提問: 雙瓜降糖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雙瓜降糖素的使用效果如何,有無副作用?
医师解答: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糖藥. 雙胍類降糖藥的適用類型. 中年以上起病的Ⅱ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偏肥胖而不能通過飲食控制及運動治療控制的高血糖患者。   已用磺脲類藥物或已經運動治療失效者。   對Ⅰ型糖尿病者波動較大,可試用雙胍類而減少胰島素劑量,減少血糖波動性。   對采用較小劑量胰島素治療的病人,希采用口服藥治療,而對磺脲類有過敏反應或失效時可試用。   對胰島素抗藥性病人,用雙胍類可減少劑量或防止高血糖及酮癥。   對Ⅱ型糖尿病肥胖者可與磺脲類降糖藥聯合應用,以減輕體重 哪些糖尿病患者不能用雙胍類降糖藥 凡Ⅱ型糖尿病輕癥可用飲食控制的不用此類藥;凡Ⅱ型中重癥或Ⅰ型糖尿病人須用胰島素治療,不用此類藥治療。   有酮癥酸中毒及高滲昏迷、重度感染、創傷、高熱、手術、妊娠、分娩、慢性胃腸病、肝腎病、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失血失水、慢性營養不良、消瘦、黃疸、慢性酸中毒、酒精中毒等患者不宜采用此類藥治療。   使用胰島素每日大于20U不宜用此類藥。   嚴重的糖尿病腎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腦部并發癥、周圍動脈閉塞伴壞疽者,亦不宜使用 雙胍類降糖藥的副作用主要表現為胃腸道反應,如納少、惡心、腹脹、腹瀉、上腹不適等,若飯后服藥或同服胃舒平,氫氧化鋁等藥物可減少上述反應。另外,大劑量雙胍類降糖藥可使尿中出現酮體,嚴重時出現乳酸中毒。有嚴重肝腎功能損害、休克、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或急性病伴有缺氧者,及各種疾病引起尿糖增多并同時有酮尿時,應禁用此藥。歐洲各國已停止生產降糖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