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松,激素,雌激素,患者,元素
提問: 骨質疏松的治療
我是一位重度骨質疏松患者,請問服用巨能鈣(L蘇糖酸鈣)的吸收是否強于其它鈣制劑?另外吃牛奶補充鈣質的話,普通鮮牛奶和酸奶比較哪種更好?
医师解答: 可以服用巨能鈣,鮮奶較酸奶補鈣效果好. 骨質疏松治療取決于發生原因。屬內分泌失調引起,如性腺功能低下時用激素替代治療。內分泌腺功能亢進時則手術切除。藥物引起骨質疏松宜停藥或減量。皮質激素治療患者為防止骨質疏松,可隔日應用皮質激素并口服元素鈣。 一、鈣:口服元素鈣一日1 ̄2g。以碳酸鈣、枸櫞酸鈣為宜,可增加腸道鈣吸收; 二、雌激素:雌激素可防止卵巢切除與絕經期婦女骨丟失。鈣與雌激素合用可顯著降低骨質疏松婦女的骨折發生率。個人或家族中有乳癌或生殖系癌瘤或靜脈炎者禁用; 三、磷酸鹽可發生繼發性甲旁亢并使骨病加重; 四、降鈣素,可能是骨質疏松理想的治療; 五、甲狀旁腺激素,骨質疏松患者可給低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