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急性期,尿激酶,甘露醇,血液
提問: 腦拴塞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現在經常頭暈,有時頭疼.●病史:在10幾年前曾得過腦拴塞,沒有高血壓癥狀,當初得病是因為刺激突發腦拴塞.治愈后一直頭暈直到現在.沒其他后遺癥想問醫生象這種病有沒有治愈辦法,當時醫生說是后遺癥,可是病人也痛苦,而且不知道這樣下去會不會復發?有沒有特效藥可以減輕頭暈頭疼呢?可以避免復發?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頭痛是腦血栓形成的一個伴隨癥狀,且往往隨著整個腦血栓的好轉而緩解或消失,所以針對腦血栓的治療,也就是解除了產生頭痛的病因。腦血栓急性期的治療原則是改善腦循環、防治腦水腫、治療合并癥。 一般支持療法:腦血栓急性期必須臥床休息,加強調養護理,給予低流量吸氧,每天補充足夠的水及營養?杳曰頰哂ψ⒁夂粑勞ǔ笆蔽怠⒎恚樂刮誦苑窩準叭齏蟹⑷燃昂喜⒎尾扛腥菊擼霸纈τ每股亟鋅咕? 改善腦的血液循環:恢復血液供應一般采用擴容和血管擴張劑治療,可以改善腦的血液循環,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校循環建立,以縮小梗塞范圍。目前臨床常用的藥物有低分子右旋糖酐、7O6代血漿、煙酸、罌粟堿、維腦路通、654-2、復方丹參液、川芎嗪、抗栓丸、己酮可可堿、培他定等。腦血栓急性期有腦水腫癥狀,如頭痛、嘔吐、意識障礙,不宜用擴血管藥和擴容藥。 防止腦水腫:大面積的腦梗死以及頸內動脈血栓形成等,均能產生嚴重的腦水腫,使顱內壓升高而誘發腦緬,危及生命。所以對于腦血栓急性期,提倡降顱壓治療。目前臨床應用最多的是高滲液、利尿劑及自由基清除劑。甘露醇在減輕腦水腫、降低顱內壓方面作用快,效果顯著,并有清除自由基作用,從而有效?つ韻赴@蚣臉S眠穢緱住⒙菽邗セ蚯飴揉玎旱取G宄雜苫S玫囊┪鍶緄厝姿傘⑽? C、維生素 E等。 抗凝療法:適用于高凝狀態的患者,目的是防止血栓擴大而加重病情。但抗凝治療時必須每日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及活動度、纖維蛋白原測定。 溶血栓療法:國內常用鏈激酶、尿激酶溶解血栓以及蝮蛇抗栓酶。國產尿激酶2萬單位加人5%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滴,每分鐘50滴,每日1次,10天為一療程。 物理療法:目前國內針對腦血栓形成急性期采取眾多物理療法,有高壓氧艙治療及顱腦超聲波治療。高壓氧治療是在閉合加壓氧艙內進行的,吸氧時間總共90~l10分鐘,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