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癔病,官能,并不,不是很
提問: 小腿酸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小腿肌肉酸,有一年半.肌電圖也做了正常.在走路的時候感覺不到.尤其晚上躺下的時候,真是難受.一個醫生檢查說是"不安腿綜合癥"開了美多芭和刺五加,吃了15天的時候有點強,但后來有沒效果了.還有醫生說是疲勞綜合癥.也開了很多藥都沒用.(我沒干什么體力勞動,每天休息也沒用)膏藥,外搽的藥水都沒效果,肌肉也沒萎縮.中藥也吃過,同樣沒效果.痛苦萬分啊.最近3個月稍好點.可還是難受.要早就不吃了.請問是怎么回事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有一種病人就診時有嚴重的癥狀,但局部檢查又未見異常發現,常被誤診為神經官能癥、癔病、末梢神經炎、感覺性異常股痛等病。臨床醫生稱其為不安腿綜合征或腿部神經過敏綜合征,感覺異常性腳無力綜合征。因為是Ekbom在1960年首次報告此病,故又稱作Ekbom綜合征。   病人主要表現有夜間靜態發病,在小腿深部有難以形容和忍受的感覺,如酸癢、酸脹、針刺、蟻走感等,常可影響睡眠。多為雙側同時發病,但可有雙側輕重不同,輕者在疲勞后發病,癥狀輕,發作時間短,重者則發無定時,癥狀持續時間長,對患者身心健康有很大影響。病人常在安靜狀態下發病,活動時反而癥狀減輕甚至消失,即便病人癥狀表述嚴重,但各項體征及檢查往往未見異常。   本癥發病原因并不清楚,有人認為有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兄弟姐妹間多人發病。有學者認為與代謝異?蛞┪锝喲ビ泄亍6員靜≈瘟平銜鄭裳∮眉〈跡咳?g,睡前服用。中醫治療也有一定作用,如針刺、中藥熏洗及氣功均可使用,有助于緩解癥狀,本癥在臨床并不少見,如遇有此類病人,切勿輕易診為癔病或神經官能癥,也不宜服用鎮靜安眠藥以免加重癥狀。
哎呀,那豈不是很嚴重的病?
哎呀,那豈不是很嚴重的病?那多運動會不會好點呢?
可以適當的運動,結合針灸按摩的治療,效果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