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涂片,有一,血小板,梧州市
提問: 反復高熱(
她現在主要問題是反復高熱(40余度)已有一月余了!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方面已是次要問題了.用了抗癆藥,頭孢三代的藥,泰能,抗真菌藥,均無效,現又考慮用兩性霉素 b,但因經濟問題,沒有用到,現只有在家等著病魔的折磨!
医师解答: 我有一個妹妹,20歲,因從小就會經常出鼻血,四肢皮膚經常有大小不等的紫癜,一年前始確診為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然后服用強的松40mg一年,三個月前得腰骶部帶狀皰疹,現基本好轉,右腳小腿部有一單發泡壯皮疹,現在其旁邊已發展出幾個與其一樣的泡疹,醫生說這幾個可能不是帶狀皰疹.一月余前突然反復高熱,每天體溫達40余度,半夜開始升,到中午達最高,下午開始降至38度左右,到梧州市工人醫院就診,胸片示兩肺彌漫點片壯陰影,考慮感染,不排除肺結核,咳兩次血痰,均做痰涂片未找到結核桿菌,纖支鏡見有少量白色粘稠痰,纖支鏡痰培養陰性,纖支鏡痰涂片三片均未見抗酸桿菌,血培養兩次均為陰性,系統性紅斑狼瘡檢查陰性,輸血前四項均為陰性,骨穿見骨髓細胞中毒顆粒較多,CT示腹主動脈旁有兩個約為1.5cm3.5cm的淋巴結腫大,診斷不明確,已應用三代頭孢,試驗性抗癆甚至泰能,均無效.我們是農民來的,已借遍親朋好友的錢達兩萬余用于治病,現家境窮迫潦倒,被迫在悲痛中回家保守的服中藥治療,全家人倍感無助啊!深切地盼望醫學界廣大醫生救救我的妹妹,她還有很多夢想還沒實現啊!!! 她現在主要問題是反復高熱已有一月余了!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方面已是次要問題了.用了抗癆藥,頭孢三代的藥,泰能,抗真菌藥,均無效,現又考慮用兩性霉素b,但因經濟問題,沒有用到,現只有在家等著病魔的折磨!
發熱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建議查找原因,對癥治療. 感染,如細菌或病毒感染 癌癥 過敏反應 內分泌紊亂,如嗜鉻細胞瘤,甲狀腺功能亢進癥 自身免疫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 過度運動,特別是在炎熱氣候下 過度的日曬 某些藥物,包括麻醉藥,抗精神病藥,和抗膽堿能藥物,以及過量的阿司匹林 下丘腦損傷(大腦控制體溫的部分),如腦損傷或腫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