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抗生素,肺心病,方法,心力衰竭
提問: 肺氣腫是否可以治好
我的母親今年47歲,從2004年開始就患有氣喘的癥狀,經常輸液,可是去醫院檢查說是肺氣腫,尤其是在天氣冷的時候尤為嚴重,走路都不能,最遠走20米就開始喘,嚴重時,嘴有白沫而且嘴唇發紫,從今年開始隔一個星期就輸一次液,后來有診斷為過敏性肺氣腫,最近又引發了心臟病,還昏迷過一次,只要是刺激性的東西都不能接觸. 各位專家求求你們,幫幫我的媽媽好嗎?謝謝你們了!
医师解答: 過敏性支氣管哮喘長期不愈,最終可導致阻塞性肺氣腫、肺心病,此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治愈方法,主要是根據病因對癥治療。下面介紹有關治療的知識供參考: 肺氣腫治療時,應采用去因治療和對癥治療的方法。去因治療即為解除支氣管梗阻的原因,如使用抗生素積極控制呼吸道感染,解除支氣管痙攣,可予氨茶堿霧化吸入以及配合氯化銨等化痰藥物;若為異物吸入時,則積極采取措施將異物取出。對癥治療即當缺氧及心力衰竭時,應及時吸氧及給予強心劑以緩解癥狀和避免病情發展 一、原發病的治療。 二、呼吸操及體育鍛煉:如深緩呼吸、縮唇呼吸、腹式呼吸等,及打太極拳、作體操、散步等。 三、必要時用氧療。 四、藥物治療:支氣管擴張劑如氨茶堿、β2受體激動劑等降低氣道阻力,感染時應用抗生素及祛痰劑等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