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心痛,胃酸,胃部,疾病
提問: 我的胃病怎樣治療
我的胃病癥狀:胃擰著痛,疼痛時胃部至咽喉部有一道灼熱感●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治療●病史:以前有胃痛的病,但三四年未曾出現疼痛今段時間出現. 等候您的消息!!!!!!!
医师解答: 胃痛是胃病病人最常見的癥狀。大多由于病變部位受局部炎癥或胃酸的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和肌纖維緊張度增強,使病變部位的神經感受器受到刺激,因而發生痛感。誘發胃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常見的有感受風寒、飲酒、吸煙、飲食生冷、饑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胃痛要和“心痛”區別開來,在中醫古籍中,又稱胃痛為“心痛”。胃痛又名胃脘痛,是指上腹部近心窩處發生的疼痛。古人認為胃脘處在心下,歧骨(劍突)下的部位為心窩部,在這個部位發生的疼痛,即為心下痛,心口痛、心窩痛、也稱心痛。后世很多醫家認識到胃與心的解剖部位完全不同,故又把胃痛與心痛區別開來。如《醫學正傳》說:“古方九種心痛……詳其所由,皆在胃脘,而實不在于心”。為了把兩者區別開來,把心臟疾病引起的心痛,稱為“真心痛”,特別是“心痛徹背”,嚴重者還可伴有出冷汗、手足口唇青紫、胸悶氣短等癥。困此,胃脘痛與真心痛在疾病的性質上是完全不同的。 胃痛的時候,盡量把皮帶松開,這樣可以讓腹部舒服一點。平常盡量穿舒適寬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對于經常在晚上出現胃酸逆流的人來說,最好采用右側在上、左側在下的睡姿,同時把頭部墊高,這樣就可避免胃酸逆流的問題。 經常胃病者,如果因有其他疾病而需長期服用藥物,最好能夠向醫生請教,看看這些正在服用的藥物是否會刺激胃部而致胃不舒服。例如,抗生素、鐵劑等,都是會刺激胃勵膜的藥物。一定要請自己的主治醫師,針對自己的服藥習慣,給予藥物處方的建議。另外,也不要在激烈運動之前或之后馬上進餐。因為這樣一來,會使得胃部負荷過重,而誘發胃痛。如果是忙著上運動場,那么寧可餓著肚子,也不要吃得太飽。
我沒有飲酒、吸煙、飲食生冷、饑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情況,像疼痛時胃部至咽喉部有一道灼熱感是咋回事,因注意那些情況,服哪些藥比較合適?
灼熱胃痛與胃酸分泌過多有關,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抑酸治療. 我們沒有親見病人,為了您的安全不能指導用藥,抱歉.
您好: 下面我將我的病情詳細的說明以下望您能給予準確的答復   一般情況下飯前飯后胃會痛再就是每天天快亮的時候會痛,我沒有飲酒、吸煙、飲食生冷、饑飽失時,暴飲暴食、服食對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藥品或是情緒激動、過度疲勞等情況,像疼痛時胃部至咽喉部有一道灼熱感是咋回事,因注意那些情況,服哪些藥比較合適?
你提供的情況無法進行明確的判斷,建議你進行胃鏡檢查確定.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