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味精,食物,菠菜,食法
提問: 貧血會導致胃出血嗎?
您好!近日我總覺得頭暈,臉色蒼白。去醫院檢查下,醫生說是貧血的。給我拿了點藥,怕出現胃出血的情況。我不太明白,貧血和胃到底有著什么樣的關系?煩請答復!多謝!
医师解答: 只能是胃出血導致貧血,貧血應該不會導致胃出血。建議您積極的治療貧血。 缺鐵性貧血食療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以提高體內血清鐵的含量,達到治療的目的。含鐵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菠菜、香菇、木耳以及豆制品類、肉類、禽蛋、動物肝、腎等。 (2)足量的蛋白食物。高蛋白飲食一方面可以觸進鐵的吸收,另一方面也使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必要物質。所以也要選擇含蛋白豐富的食物。如肉類、魚類、蛋類。 (3)足量的維生素C。維生素C為酸性藥物,具有促進鐵吸收的作用,水果和蔬菜中含維生素C較高,如大棗、柑桔、西紅柿等,也可將維生素C溶劑或片劑加入食物中引用。 缺鐵性貧血病人食療方   (1)赤小豆15克,紅糯米30克,煮粥,加紅糖一匙,頓餐,每日一次。(2)桂圓(龍眼)去殼12個,與紅糯米煮粥,加紅糖一匙,食法同上。(3)紅番茄丁兩匙,紅糖一匙,加入紅米粥內,食法同上。(4)五香豬肝或羊肝50克切末,加入食醋、食鹽、味精等調味品,配食紅米粥。(5)瘦肉末一匙,嫩菠菜(帶根)50克,一次放入沸紅米粥內燙熟,加鹽、味精、麻油適量,食之。(6)雞蛋一個打入沸紅米粥內,成蛋花;瘦肉火腿末兩匙,蒸熟后連湯倒在粥上,加鹽、味精適量,頓餐,每日一次。(7)菠菜50克,切碎放入沸紅米粥內燙熟,加鹽、味精、麻油適量,食法同上。(8)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溫水泡發洗凈,放入小碗內,加水和冰糖適量,隔水蒸一小時,吃木耳、紅棗(帶皮),喝湯。用于缺鐵性貧血,久服效果顯著。(9)豬心一個,除去血管,加糖、醬油、黃酒燒熟,熟后切成片與紅糯米粥同吃。(10)老豇豆15克,紅糯米15克,煮粥,加紅糖一匙,食法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