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搏器,心室,房室,核能,的是
提問: 脈搏跳動43次/分
性別男年齡60歲,高血壓,脈搏跳動每分鐘43次,脈搏跳動43次的時間為半年,以前是每分鐘55次.患者有吸煙30年.現每天抽約5根,有肺氣腫,有支氣管哮喘.呼吸不暢,晚上不讓關門窗.請問該如何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可以考慮安裝起博器。起搏器主要有體外式和體內埋植式。體外式使用方法簡單,在緊急情況下使用,對患者進行搶救非常方便?箍篩莼頰叩淖純霰浠恍牟5僑綣て謔褂茫詵胖玫緙牟課蝗菀追⑸腥盡?   采用體內埋植式,將起博器植入病人腹部或腋窩皮下,對長期使用者非常方便,但起搏器心搏數固定也會帶來各種問題。近年來已經研制出可以變動心搏數的誘導型起搏器。電極和接收器植于體內,用發送器在體外控制,這樣便可以根據情況變更心搏數。    目前起搏器的能源多使用小型汞電池,壽命約2年,經常需要更換,電池發生故障也會帶來一定危險,一此國家已試制和應用核能源起搏器。1970年,巴黎外科醫生首次將具有核動力的起搏器裝于一婦女身上,核電池內使用的是钚238,重150克,使用壽命87年。但是核能源有放射性,防護比較困難,同時安全問題和污染問題也是必須加以解決的。
起搏器知識
人工心臟起搏器根據起搏性能而有所不同,適應癥亦有區別。詳見如下:   非同步型起搏器。本型起搏器目前僅用作心室起搏,治療持久性第三度房室傳導阻滯;或作超速起搏,治療異位快速心律失常。   同步型起搏器。又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①心室同步型起搏器:有兩種類型的調整方式:A 心室抑制型按需起搏器。B 心室觸發型待用起搏器。   ②心房同步型起搏器:最適于患房室傳導阻滯而竇房結功能良好的病人。   ③房室順序收縮型起搏器。   ④其他:程序可控性起搏器、自適應起搏器。   此外,人工心臟起搏器根據起搏器攜帶方式,可分為三大類:   體外攜帶式起搏器。    體內埋藏式起搏器。   半埋藏式起搏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