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冠心病,早搏,心肌梗死,心肌梗塞
提問: 心臟早博
●患者年齡:3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鍛煉后,出現胸悶、心悸、背部疼痛、后腦也疼痛,晚上不容易睡著. 請問應如何預防和治療?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5天.●目前一般情況:經常出現早博現象.●病史:由頸椎引起早博●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服用 地奧心血康和中藥治療和理療,有所緩解.●輔助檢查:心電圖、彩超.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是冠心病引起的。當患者進行了各種檢查,尤其是進行了冠狀動脈造影之后,確診為“冠心病”,面臨的下一個關鍵問題自然是如何進行治療。目前,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冠心病的治療策略和治療方法也在不斷改進。這種改進的依據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而是根據國際上許多大型前瞻性的研究結果和大樣本群體治療效果的分析得出來的,是科學的結果。從而為目前冠心病的治療方案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目前冠心病的治療根據病情的不同,有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主要有:1、藥物治療,即通常所說的保守治療或內科治療;2、介入治療,包括冠狀動脈球囊(通常說的PTCA),和支架植入術;3、手術治療,包括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及心肌梗死并發癥的手術。此外還有心肌激光打孔手術,干細胞移植術,基因治療等。對缺血性心肌病的終末期患者,還可以進行心臟移植。面對這樣復雜的情況,患者往往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下面根據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標準,給患者提供一個治療選擇的簡略概括。   (1) 冠狀動脈左主干病變,三支病變或累及左前降支近段的雙支病變,都屬于高危病變。這種情況下,搭橋手術與藥物治療和介入治療相比,能更好的提高患者生存率,因而成為治療的首選方法。另外,臨床結果的分析表明,合并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進行搭橋手術效果明顯優于介入治療和藥物治療。   (2) 對于心功能良好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較局限的患者。藥物治療、介入治療和搭橋手術治療對提高生存率的效果相仿,所以患者有較大的選擇余地。不過研究結果表明,搭橋術后的患者,再次進行再血管化(搭橋手術和支架治療)的幾率明顯較低。術后服用抗心絞痛藥物及再住院的次數也相對較少。   (3) 不穩定性心絞痛患者。往往處在血流動力學、心電的不穩定狀態,心肌梗死的發生率明顯高于穩定性心絞痛患者。因此早期進行冠狀動脈造影和再血管化是非常重要的。冠狀動脈球囊、擴張支架置入和溶栓治療越來越多的應用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急性心肌梗死后的早期進行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有利于?せ頰叩男墓δ埽⒛蘢齙礁耆腦傺芑I踔列腦蔥曰頰咭膊皇譴釙攀質醯慕芍ⅰ?   以上知識簡略地談了冠心病治療選擇的問題。當然,要進行更準確的評估,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準確地評價、比較藥物治療、介入治療和手術治療哪一種更適合患者病情,還是要請有經驗的專家提出治療方案。
目前懷疑是冠心病引起的。當患者進行了各種檢查,尤其是進行了冠狀動脈造影之后,確診為“冠心病”,面臨的下一個關鍵問題自然是如何進行治療。目前,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冠心病的治療策略和治療方法也在不斷改進。這種改進的依據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而是根據國際上許多大型前瞻性的研究結果和大樣本群體治療效果的分析得出來的,是科學的結果。從而為目前冠心病的治療方案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目前冠心病的治療根據病情的不同,有多種方法可供選擇,主要有:1、藥物治療,即通常所說的保守治療或內科治療;2、介入治療,包括冠狀動脈球囊(通常說的PTCA),和支架植入術;3、手術治療,包括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及心肌梗死并發癥的手術。此外還有心肌激光打孔手術,干細胞移植術,基因治療等。對缺血性心肌病的終末期患者,還可以進行心臟移植。面對這樣復雜的情況,患者往往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下面根據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標準,給患者提供一個治療選擇的簡略概括。   (1) 冠狀動脈左主干病變,三支病變或累及左前降支近段的雙支病變,都屬于高危病變。這種情況下,搭橋手術與藥物治療和介入治療相比,能更好的提高患者生存率,因而成為治療的首選方法。另外,臨床結果的分析表明,合并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進行搭橋手術效果明顯優于介入治療和藥物治療。   (2) 對于心功能良好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較局限的患者。藥物治療、介入治療和搭橋手術治療對提高生存率的效果相仿,所以患者有較大的選擇余地。不過研究結果表明,搭橋術后的患者,再次進行再血管化(搭橋手術和支架治療)的幾率明顯較低。術后服用抗心絞痛藥物及再住院的次數也相對較少。   (3) 不穩定性心絞痛患者。往往處在血流動力學、心電的不穩定狀態,心肌梗死的發生率明顯高于穩定性心絞痛患者。因此早期進行冠狀動脈造影和再血管化是非常重要的。冠狀動脈球囊、擴張支架置入和溶栓治療越來越多的應用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急性心肌梗死后的早期進行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有利于?せ頰叩男墓δ埽⒛蘢齙礁耆腦傺芑I踔列腦蔥曰頰咭膊皇譴釙攀質醯慕芍ⅰ?   以上知識簡略地談了冠心病治療選擇的問題。當然,要進行更準確的評估,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準確地評價、比較藥物治療、介入治療和手術治療哪一種更適合患者病情,還是要請有經驗的專家提出治療方案。
經過檢查心臟早博呈二聯律,第五六頸椎弓度消失變直,彩超檢查也沒有器質性病變,請問我這種情況需要怎樣預防和治療.!
經過檢查心臟早博呈二聯律,第五六頸椎弓度消失變直,彩超檢查也沒有器質性病變,請問我這種情況需要怎樣預防和治療.!
室性早搏是一種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正常人與各種心臟病均可發生室早。室性早搏是否需要治療,主要取決于病因。如果是發生于正常人,往往因情緒激動、精神緊張、過度的疲勞、消化不良、吸煙、飲濃茶或喝咖啡所誘發,如無明顯癥狀,不必使用藥物治療。如病人癥狀明顯,治療應以消除癥狀為目的。減輕病人的顧慮與不安,避免誘發因素,如吸煙、咖啡、應激等。藥物應選用β阻滯劑或美西律,盡量避免應用ⅠC、Ⅲ類抗心律失常藥物。   器質性心臟病引起室性早搏常見于冠心病、心肌病、風濕性心臟病與二尖瓣脫垂病人。如心電圖上出現以下情況,多提示室性早搏為病理性的:①多源性室性早搏。②成對或連續出現的室性早搏。③室早出現于前一心搏的T波上,聯律間期小于0.40秒。以上三種情況常易誘發室性心動過速或室顫,必須及時處理。④特寬型室性早搏,QRS間期≥0.6 秒。⑤特矮型室性早搏,即各導聯中室性早搏畸形的QRS波群振幅≤1.0mV。⑥室性早搏QRS 波群有顯著切跡,上升支或下降支不規則。⑦室性早搏的T波尖銳,二支對稱,T波方向與QR S波的主波方向一致,ST段呈水平型改變。⑧并行心律型室性早搏。⑨早搏指數小于1。μ 在有心肌缺血或心肌梗塞的圖形上出現的室性早搏。   病理性室性早搏的治療首先要針對病因治療,早搏往往隨著基礎疾病的好轉而減少或消失。如果癥狀明顯,可選用下列藥物治療:   ①利多卡因、普魯卡因酰胺、溴芐胺,對室性早搏較為有效。特別是急性心肌梗塞伴有室性早搏。   ②β-受體阻滯劑、苯妥英鈉、奎尼丁、異搏定等,對各種早搏均有效。有支氣管哮喘者,不宜用β阻滯劑。   ③心動過緩伴早搏者,可給予阿托品治療。   ④洋地黃類藥物:對心力衰竭引起的早搏有效。對洋地黃中毒引起的早搏,除停用洋地黃類藥物外,給予氯化鉀、苯妥英鈉等可獲得控制。   ⑤心肌梗塞后或心肌病病人并發室早,心臟性猝死發生率較高,特別是當同時存在左室射血分數明顯降低,心臟性猝死的危險性將大大增加。應用某些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心肌梗塞后室早,猝死與心血管總死亡率反而顯著增加。原因是這些抗心律失常藥物本身具有致心律失常作用。因此,應避免用Ⅰ類藥物治療心肌梗塞后室早。β阻滯劑雖然對室早的療效不顯著,但能降低心肌梗塞后猝死發生率。胺碘酮對抑制室早很有效,但應注意可能發生扭轉性室性心動過速。 頸椎病主要是依靠物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