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也有,血尿,青霉素,抗炎
提問: 支原體感染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長期鏡下血尿+++,偶有蛋白+ ,腎功及血壓均正常,顏面浮腫,腰痛乏力,免疫力低下。●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月15日因感冒出現發作性肉眼血尿持續3天,內見顆粒管形3-5個,蛋白2+。血常規只有血小板升高。●目前一般情況:查血支原體為陽性后,用了阿奇霉素六天后查尿檢為潛血及鏡下紅細胞均為2+,也就是說有所好轉。●病史:快2年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七月份拔除爛牙至八月份一直用青霉素抗炎治療約一個月,后又靜點阿奇霉素治療六天現停藥。●其它:請問專家支原體感染和血尿有關系嗎? 以前用青霉素很久都沒能讓潛血減少但阿奇霉素做到了, 阿奇能夠應用多久?對腎有損害嗎? 支原體感染能根治嗎,如果下次再感冒是不是還要查支原體呢??
医师解答: 請問專家支原體感染和血尿有關系嗎? 兩者關系不大,血尿考慮與腎病的關系較大. 以前用青霉素很久都沒能讓潛血減少但阿奇霉素做到了, 阿奇能夠應用多久?對腎有損害嗎? 抗炎治療建議連用一周后可以停藥觀察. 支原體感染能根治嗎,如果下次再感冒是不是還要查支原體呢?? 應該是可以根治的,下次感冒如果查無原因,考慮考慮支原體感染.
專家的解答!您提到:“抗炎治療建議連用一周后可以停藥觀察”.那么我現在用阿奇已經一周了而且有了效果:潛血減少了。 請問專家: 1、接下來我該怎么辦呢? 2、因為我對青霉素已經產生了抗藥性,有醫生建議我用左氧氟沙星抗炎一周,請問左氧對腎臟有損害嗎? 3、也有醫生建議我再用一周阿奇,并口服兩周,也有醫生說這藥對肝損傷較大不能長時間用只能用一周,您認為呢??
可以改用左氧進行治療,治療劑量的應用關系不大. 建議注意休息,少食辛辣.多吃蔬菜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