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腰酸,反射,腰椎,卵巢
提問: 腰酸
●你好; 當我生完第二個孩子有一年后,我每天晚上睡覺不能超過7-8小時,否則第二天起床會出現腰酸背痛情況,過后又一切正常,至今有一年多了.以前從來沒這樣,我有子宮后位.請問是腰還是腎還是子宮后位引起的.
医师解答: 由于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輸卵管和卵巢均位于盆腔內,支配它們的能前神經和卵巢神經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酸的感覺。   月經期由于盆腔充血、子宮出血、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酸,嚴重者可影響生活和工作?吃惺弊庸齟螅ヅ萄┲鸞ピ黽櫻蠱染植懇鷓?妊娠晚期,脊柱特別是腰椎的變形、前凸,也會直接產生腰酸;老年婦女由于支持子宮的韌帶松弛,子宮下垂牽拉反射也會引起腰酸。   此外,凡是盆腔的刺激包括內出血、炎癥等引起的疾病如宮頸糜爛、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癥等均會造成腰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