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乙肝病毒,您的,疫苗,食具
提問: 嬰兒關于肝病急
醫生:你好, 我很急,我媽有乙開型肝炎大三陽,一直帶我寶寶,我寶寶八個月了,平時寶寶吃奶瓶,剛剛發生了一件事對于我這個做媽的來說很急,我媽吃了楊梅吐了一個楊梅核在地上,我寶寶八個月了撿了這個核放入嘴里吃,我拿出來了,請問我害怕我兒子傳到大三陽肝炎,請問我有什么方法預防這病嗎要吃些什么,可以吃媽咪愛調理腸胃的藥幫助下嗎?謝謝急可以吃炎水嗎?
医师解答: 建議您應該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是否被傳染,之后應該及時注射乙肝疫苗。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策劃了有關于兒科的母乳喂養專題,介紹了很多地有關這些方面的知識,相信對于您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也祝愿您的寶寶能夠健康成長。http://www.fx120.net/yepd/index.htm
我很急,我媽有乙開型肝炎大三陽,一直帶我寶寶,我寶寶八個月了平時寶寶吃奶瓶, 剛剛發生了一件事對于我這個做媽的來說很急, 我媽吃了楊梅吐了一個楊梅核在地上,我寶寶八個月了撿了這個核放入嘴里吃,我拿出來了, 請問我害怕我兒子傳到大三陽肝炎,請問我有什么方法預防這病嗎要吃些什么,可以吃媽咪愛調理腸胃的藥幫助下嗎?急可以吃鹽水嗎?可以喝大量水排出病菌嗎我在家要做些什么來幫助減輕危險你是醫生,你想想法子,你沒法子我更沒有方法,幫助請給點建意 提問者:joney77 瀏覽次數:1 回答次數:0 推薦醫院:北京東華醫院,電話:010-67183676
您的問題剛才已經解答過了,請您仔細查閱。乙肝病毒的傳染一般認為有三個途徑即(1)性傳播(包括所有帶有體液交換的親密行為,如深吻等)(2)血液傳播(3)母嬰傳播目前在中國,乙肝最主要的傳遍途徑為母嬰傳播。預防乙肝可以通過接種乙肝疫苗實現,疫苗的接種方案一般為第一次接種后一個月和半年分別加強一次,經過這樣的程序,95%以上的健康人能夠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從而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接種疫苗后不能產生抗體的一小部分人,有一些是已經感染了微量的乙肝病毒,只是一般設備無法檢出而已(這種情況可通過PCR的HBV-DNA檢測獲得確認),這些人應該按照“病毒攜帶者”處理。其它的人通過加大疫苗劑量等手段,最終都能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 乙肝病毒感染在社會上有家族聚集的傾向,家庭內的傳播危險性與接觸時間、密切程度、社會風俗、生活習慣甚至文化教養程度有關。   由于乙肝病毒可以通過血液、尿液、汗液、唾液、精液和乳汁等污染周圍環境,傳染健康人,因此在家庭中應盡量避免并阻斷上述傳播途徑,注意對上述分泌物進行適當消毒和隔離。其實最積極主動的辦法,也是最有效的預防辦法是給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家庭成員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其產生對乙肝的抵抗力,這時即便接觸到乙肝病毒也不會被傳染了。 家中每個人都要注意個人衛生,食具、牙具、修面用具及其它盥洗用品要分開。多人一起就餐時,要使用公筷公勺,將食物取放在自己的碗碟中食用;或采用分食制,每人1份。家庭用具和食具要經常消毒。人們大多只注意飯前便后要洗手(這是應該的),卻忽略了摸過錢票的手是臟的,或將錢票等與花生、瓜子等零食置于同一衣袋中,食入后有可能被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