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疾病,病情,厚味,阿托品
提問: 腸胃 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998年夏天開始出現天天拉肚子,一天要拉十幾次,開始是吃了東西才拉,到后來不吃東西也拉,拉的呈水狀,后來去醫院,做了鋇餐,確診為腸胃功能紊亂,開了果膠鉍、麗珠腸東,慶大霉素,好了。但是,從那之后一直到現在只要稍微飲食有點不清楚就會開始拉肚子,胃疼。●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前開始拉肚子,胃難受,肚子會疼,有吃東西才會拉,從昨天開始,胃疼,拉肚子,拉的都是清清的,不吃的時候也拉。●目前一般情況:胃疼,肚子疼,隔幾個小時要拉一次,一吃飯就會拉肚子。
医师解答: 請問醫生我現在什么東西可以吃?因為一吃飯就拉肚子?褂幸允裁匆科匠T趺幢Q?br /> 腸炎的保健: 預后:慢性腸炎經過及時適當的治療,預后良好;如長期反復腹瀉,致脾胃氣虛,病久及腎,病情加劇。若腎虛進一步發展,既不能溫運脾陽,又不能固攝于下,而致泄瀉無度,則病情趨亡陰亡陽之證,預后多不良。   預防: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使脾旺不易受邪;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滅蒼蠅,加強飲食衛生和水源管理;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燙洗,要養成飯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習慣。   保健:注意休息和增加營養,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湯、粥湯等。若虛寒腹痛泄瀉者,亦可予以淡姜湯飲之,以溫振脾陽,調和胃氣。忌食辛辣炙B032、肥甘厚味之品。在有條件情況下,配合紅外線,蠟療、拔火罐、針灸、氣功等療法,以提高療效。另外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強烈刺激,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飲食注意事項:  適當休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   酌用止瀉劑,可給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l,每日3次。   解痙劑,可用阿托品0.3~0.6mg,每日3次;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   按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抗生素,但病情要長。也可用3%黃連素液或5~10g大蒜浸液2 00ml,保留灌腸,每日一次,10~20天為一療程。其他治療同急性腸炎。   精神性腹瀉者,可用利眠寧10mg,每日3次;苯巴比妥15~30mg,每日3次。
醫生。
不客氣!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