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脂肪肝,丙肝,肝硬化,也可
提問: 谷丙轉氨酶偏高
醫生:您好! 我是一個在校大學生,我在前一段時間去做肝功能的化驗,結果顯示我的谷丙轉氨酶偏高(數值為90.0),但是我的兩對半確是陰性,當時醫生便給我開了一些減谷丙轉氨酶的藥(益肝靈片),在服用一個月之后我又進行了肝功能的復查,結果谷丙轉氨酶沒有降下反而升高(數值為110),醫生說我這個是肝功能損傷,有可能是脂肪肝,為了進一步確疹,醫生叫我去做B超檢測.我想請問一下,谷丙轉氨酶的升高和脂肪肝有關系嗎?這個能確診為肝炎嗎?同時我還想請問以下丙肝是什么?這種類型的肝炎是屬于慢性還是急性肝炎.還有就是如果B超檢測后是脂肪肝,我應該注意那些方面;如果不是脂肪肝,那谷丙轉氨酶偏高會是什么原因?(我的兩對半都是陰性)  請醫生為我詳細解釋,謝謝!
医师解答: 谷丙轉氨酶的升高和脂肪肝有關系,脂肪肝可以出現其值的升高。這個不能確診為肝炎,,丙肝丙型肝炎病毒肝炎。這種類型的肝炎可以是屬于慢性也可以是急性肝炎.還有就是如果B超檢測后是脂肪肝,應該注意清淡低脂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如果不是脂肪肝,那谷丙轉氨酶偏高其它類型的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可能性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