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膀胱,造影,尿管,尿液,泌尿系
提問: 是否為腎炎復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病史:13歲時曾換腎炎現尿常規中有紅細胞1—3,白細胞2—3,上皮細胞3—4,LEU 25/UL,PRO 75mg/dl,請問是為腎炎復發,還是屬于泌尿系感染。今后如何預防以及注意事項。謝謝
医师解答: 目前很難判定是否為腎炎復發,腎炎屬于泌尿系感染的一種。    對慢性腎盂腎炎患者需做全面徹底檢查,以明確:①致病菌;②單側或雙側感染;③原發病灶;④腎實質損害范圍及腎功能減損程度;⑤有無尿路梗阻。首先應行尿液細菌和抗生素敏感試驗,菌落計數每毫升尿液超過105細菌可肯定為感染。慢性腎盂腎炎病人往往有貧血,除非急性發作時血液中白細胞數可升高外,一般正常。腹部平片可顯示一側或雙側腎臟較正常為小,同時發現有無尿路結石存在。靜脈尿路造影可見腎盞擴張,腎實質變薄,有時顯影較差,輸尿管擴張。逆行腎盂造影能顯示上述變化。如行膀胱排尿造影,部分病人中可顯示膀胱輸尿管返流。膀胱鏡檢查可能發現在患側輸尿管口有炎癥變化,輸尿管導管受阻,靜脈注射靛胭脂證實患腎功能減弱。放射性核素掃描可測定患腎的功能損害,顯示患腎較正常小,動態掃描還可查出膀胱輸尿管返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