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谷草,肽酶,肝病,直接
提問: 化驗單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壓正常,谷氨酰轉酞酶70u/l,直接膽紅素6.68umol/l,總膽固醇7.65mmol/l,其它正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很多年,血脂很高●目前一般情況:一般●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血常規,胸透
医师解答: 請問專家:糖尿病和高膽固醇血癥同時伴有,怎么辦,我們如何治療?
請問專家:糖尿病和高膽固醇血癥同時伴有,怎么辦,我們如何治療?
請問專家:糖尿病和高膽固醇血癥同時伴有,怎么辦,我們如何治療?
建議清淡飲食,請低脂,注意休息,請定期進行復查! 檢測血清谷草轉氨酶(AST)和ν-谷氨酰轉肽酶(ν-GT)有何臨床意義? 谷草轉氨酶在心肌細胞中含量最高,但肝臟損害時其血清濃度也可升高,臨床一般常作為心肌梗塞和心肌炎的輔助檢查。谷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μ/L,當谷丙轉氨酶(ALT)明顯升高,谷丙/谷草比值>1時,就提示有肝實質的損害。   γ-谷氨(酰轉肽酶(γ-GT)廣泛分布于人體組織中,腎內最多,其次為胰和肝,胚胎期則以肝內最多,在肝內主要分布于肝細胞漿和肝內膽管上皮中,正常人血清中γ-GT主要來自肝臟。正常值為3~50μ/L(γ-谷氨酰對硝基本胺法)。此酶在急性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及肝硬變失代償時僅輕中度升高。但當阻塞性黃疸時,此酶因排泄障礙而逆流入血,原發性肝癌時,此酶在肝內合成亢進,均可引起血中轉肽酶顯著升高,甚至達正常的10倍以上。酒精中毒者ν-GT亦明顯升高,有助于診斷酒精性肝病。在急性肝炎時,ν-GT下降至正常較轉氨酶為遲,如ν-GT持續升高,提示轉為慢性肝病。慢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時,ν-GT持續低值提示預后不良 中文名稱: 直接膽紅素 英文名稱: DIBil 化驗介紹: 直接膽紅素是紅肝細胞代謝后生成,經膽道系統隨膽汁一起排泄。由于各種原因引起的肝內阻塞及肝外阻塞,使膽汁排泄途徑受阻或排泄不暢,致使膽汁淤積,肝膽管的內壓逐漸升高,導致毛細膽管破裂,直接膽紅素經淋巴間隙或血竇進入血液循環,使血中直接膽紅素升高。 臨床意義:直接膽紅素升高于阻塞性黃疸、如膽石癥、肝癌、胰頭癌等。 參 考 值: 重氮法:0-3.34mmol/L改良J-G法:1.71-3.34mmol/L 相關疾病: 膽石癥 總膽固醇(TC或CHOL) 正常范圍:成人膽固醇2.86~5.98毫摩/升(110~230毫克/分升) 兒童膽固醇3.12~5.20 mmol/L(120~200mg/dl)。 檢查介紹:膽固醇(Ch)和膽固醇酯(ChE)為類脂質,是脂肪在血液中存在的一種形式。膽固醇在體內有許多重要功能。 臨床意義:增多:見于高脂血癥、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腎病綜合征、甲狀腺功能減退、膽總管阻塞、高血壓(部分),以及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D、口服避孕藥等藥物。 減少:見于低脂蛋白血癥、貧血、敗血癥、甲狀腺功能亢進、肝病、嚴重感染、營養不良、肺結核和晚期癌癥,以及攝入對氨基水楊酸、卡那霉素、肝素、維生素C等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