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作用,水果,固醇,病人
提問: 高血壓能否吃西洋參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能否吃西洋參?●病史:遺傳性高血壓
医师解答: 根據身體需要可以食用西洋參,要注意血壓變化高血壓病人要多吃蔬菜 蔬菜對高血壓病人有益無害,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及果酸,能使體內多余的膽固醇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預防了動脈硬化的發生。蔬菜中含鈉鹽極少而含鉀鹽較多。大家都知道鈉在高血壓的發病中起著一定作用,而鉀的作用恰恰與鈉相反,鉀對血壓的降低起著一定的作用。因此多吃蔬菜一來可以通過鈉鹽比例下降、鉀鹽比例上升達到降壓的作用,二來蔬菜中含脂肪及糖類極少,多吃也不會使人發胖。同時,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使過多的脂肪排出,對減肥非常有利。蔬菜的品種繁多,但并非個個都對高血壓病人有好處,像土豆、山芋、南瓜等含淀粉和糖較高的就不宜多吃。公認較好的有利于降壓的蔬菜有西紅柿、芹菜、海帶、莼菜、木耳、荸薺、西蘭花、蓮菜、海菜、香菜等。 水果對高血壓病人有好處 水果和蔬菜一樣,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鉀、鎂、鐵、鈣等礦物質。水果和蔬菜大同小異,各有千秋。水果中的維生素P含量較高,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還可增加血管壁的抗病能力,對高血壓腦出血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維生素E被譽為抗衰老劑,它有加強血管的功能和抗凝血作用,還能降低機體對氧的需求量,對合并有冠心病及腦供血不足的高血壓病人大有好處;鎂不僅能防止高血壓病的發生,還能治療高血壓病;鐵是造血必要成分之一;鈣對神經肌肉起著重要作用。對高血壓有防治作用的水果很多,如西瓜、檸檬、橘子、山楂、柿子、蘋果、獼猴桃、芒果、葡萄、大棗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