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葡萄糖,霉素,胃粘膜,流食
提問: 喝酒過量
前些天喝酒多了,吐酒的時候發現穢物里面有大量血絲,請問這嚴重么
医师解答: 應該是飲灑所致的急性胃炎。急性胃炎的臨床表現為:發病急驟,輕者僅有食欲不振、腹痛、惡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及酸堿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癥狀。急性胃炎的病理表現為上皮細胞變性、壞死,固有膜大量中性粒細胞浸潤,無或極少有淋巴細胞、漿細胞,腺體細胞呈不同程度變性壞死。   胃炎是指由物理性、化學性或生物性有害因子作用于人體,引起胃粘膜發生炎癥性改變的一種疾病。   急性胃炎多為繼發性,由嚴重感染(敗血癥)、休克、顱內損傷、嚴重燒傷、呼吸衰竭和其他危重疾病所致的應激反應;誤服毒性物質和腐蝕劑;攝入由細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服用對胃粘膜有損害的藥物;食物過敏;胃內異物;情緒波動、精神緊張和各種因素所致的變態反應等均能引起胃粘膜的急性炎癥。 急性胃炎的治療: 一、一般治療 祛除病因,臥床休息,給予清淡易消化之流食,嘔吐嚴重者禁食。 二、糾正水電解質紊亂 口服葡萄糖鹽水或補液鹽(ORS) 配方成份:葡萄糖 22克,氯化鈉 3.5克,碳酸氫鈉 2.5克,氯化鉀 1.5克,飲用水 1000毫升 一般服1000ml,嘔吐嚴重或脫水者應給予靜脈補液,用生理鹽水或平衡鹽與5%葡萄糖液按2∶1或3∶1的比例配合靜脈滴注。 三、抗菌治療 由細菌引起者口服鏈霉素0.5g,4次/日或黃連素0.3g,3次/日;伴腹瀉者可用吡哌酸或慶大霉素。 四、對癥治療 腹痛明顯者可用解痙劑顛茄片8mg,每日3次或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或阿托品0.5mg,皮下或肌肉注射;嘔吐可用胃復安10mg,每日3次或嗎丁啉10mg,每日3次;亦可針刺足三里和內關,有鎮痛,止吐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