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迂曲,外痔,血液,不同
提問: 大便時伴有滴血現象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您好,我在大便時伴有滴血現象,我去醫院查詢沒發現有肛腸科,我應該去什么科室就診?
医师解答: 痔瘡或肛裂的可能性大,去看外科即可。 痔瘡是指直腸下端粘膜和肛管皮膚下的直腸上、下靜脈叢擴張、迂曲而形成的團塊,當發生脫垂或出血等臨床癥狀時稱為痔瘡。痔瘡的形成主要是因腹腔壓力增高,影響直腸和肛管的血液循環,血液回流受阻。如大便干結、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時間過長、久坐、腹部腫瘤、肝硬化門靜脈壓力增高、長期咳嗽、久病體虛、中氣不足、飲酒、習食辛辣燥熱食品、婦女妊娠、分娩等。 根據發病部位不同,痔瘡可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又根據病變不同分為三期:其主要表現是大便后出血、疼痛、痔核脫出、發炎、水腫、嵌頓。 痔瘡的治療有多種方法,如傳統的手術、套扎、枯痔、激光、冷凍、外敷等,近年來各種治療儀也紛紛應用于臨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