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肌酐,肌肉,功能,它的
提問: 肌酐過低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最近我到醫院去驗血,結果發現肌酐只有56umol/L。而那個參考值卻是70~106的?嵊惺裁次侍餑兀慷椅一咕Fし舴⒀鰨冶舊硎腔加械鞍啄蚨嗄甑牧耍◆突嵊惺裁從跋炷兀?
医师解答: 請問蛋白和腎功能的其它的情況如何? 血肌酐 正常范圍:男 53~106微摩/升(0.6~1.2毫克/分升); 女 44~97微摩/升(0.5~1.1毫克/分升)。 檢查介紹:血中肌酐主要經腎小球濾過,但不被腎小管所吸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到正常人的1/3時,血肌酐才明顯上升。 臨床意義:增高:見于各種腎病、急性或慢性腎功能衰竭、重度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炎、肌肉損傷、巨人癥、肢端肥大癥等 減低:見于進行性肌肉萎縮、白血病、貧血、肝功能障礙及妊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