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注意,您的,生冷,胃炎
提問: 胃腸疾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醫生,你好: 我是今年3月中旬感到腹部疼痛的(就是在肚臍眼兩邊),當時在醫院做了一個彩超,肝,膽,胰腺都未見異常。第二天又做了一個全消化道x線鋇餐,檢查結果是胃輕度下垂,淺表性胃炎和結腸炎,用藥至今,已經5個月了(吃了3個月的西藥和一個多月的中藥),腹部仍然感到疼痛。 醫生,請問我是繼續吃藥呢?還是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再吃藥?如果用藥不當,結腸炎是否會惡化為結腸癌? 醫生,我們地處山區,要檢查必須到大城市去,交通不是很便利;希望得到你的回答我再做決定!
医师解答: 您的腹痛應該主要還是與淺表性胃炎和結腸炎有關,可以查個腸鏡,中醫多認為與肝脾不和有關,可以服用加味逍遙丸,此外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飲食調理,少吃生冷刺激,辛辣食物,注意調整心態。放松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