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血液,食物,大便,骶骨
提問: 肚臍有液體流出
醫生你好,我最近腹部有點脹痛,特別是肚臍周圍,而且有異味液體流出,每次脹時如果打屁就感覺很放松,舒服多了,這種狀況大概有一個星期左右,請問這是怎么回事?是否是腸炎的表現?請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懷疑是肚臍炎癥引起的,促進愈合的方法: 1、保持居室環境清潔,盡量減少探視,避免與患流感人員接觸,防止繼續感染。 2、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攝取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肉、蛋、奶、新鮮蔬菜、水果。 3、保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周圍的皮膚可用生理鹽水或清水清潔。
請問這與腸炎關嗎?我原來也有腹脹的現象,而且解大便的時間很長,一般要3-4天才解一次,檢查說是腸動力不足,后來吃了幾副中藥,基本上好了,這次又是如此,不同之處就是肚臍有液體流出,,請回復
目前懷疑便秘與肚臍關系不大。便秘是大便干燥,排出困難的癥狀,反過來它又可以引起全身和局部的病癥。   首先是消化道癥狀:除有排便困難外,還會出現腹痛,特別是下腹部脹滿不適或鈍痛,腸鳴、反胃、惡心、矢氣、食欲不振、噯氣等癥狀。這些癥狀的產生,是由于食物殘渣在腸腔內停留過久,易于發酵腐敗,產生氣體,如氮、二氧化碳、硫化氫等,這些氣體大量積聚在腸腔,可使腸管膨脹,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導致消化功能受到影響。   其次是全身癥狀:可伴有頭痛、頭暈、疲勞、口苦、心悸、心煩易怒、精神淡漠等癥狀,甚至可以出現輕度貧血與營養不良等表現。這些癥狀的產生是因為上述的食物殘渣發酵腐敗所產生的氣體,如果這些氣體被人體吸收入血液,進入血液循環,人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自體中毒癥狀。   最后是局部表現:便秘對局部的危害主要是干燥堅硬的糞塊,損傷肛門,引起肛門出血、疼痛等癥。如果原來有肛裂、痔瘡等肛門疾病,便秘還會增加疼痛和出血。另外,便秘還會引起骶骨部、臀部、大腿后側隱痛與酸脹等感覺,這是由于糞塊壓迫第三、四及五骶神經根前支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