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痹,心律失常,病人,也有,胸痛
提問: 胸悶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脹胸悶●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天●目前一般情況:大夫你好,我是一名學生,我前短時間一直有腹瀉,但近期癥狀已經消失,但是現在胃部總是在吃點東西后就發脹,并明顯感覺胃腸內有氣體,前幾天晚上突然感覺有胸悶氣短癥狀,一直持續這幾天,早上有時癥狀減輕,以前從沒有過這種癥狀,由于我們現在是暑假,在家沒有活動,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希望大夫給診斷一下,胸悶是不是和胃腸道疾病有關,如果做檢查應該做什么檢查較好? 謝謝大夫!
医师解答: 心臟病人常常伴有心律失常,因心肌供血不足而易出現胸悶、胸痛、憋氣等癥狀,在中醫屬“胸痹”范疇。   胸痹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以“兩乳之中,鳩尾之間”即膻中部位以及左胸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   中醫認為心臟病人的心律失常發生,不外本虛標實,以本虛為主。本虛可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且又多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其邪實也有痰、飲、氣滯、血瘀之不同,同時又有兼寒、兼熱的區別。其發病,無論虛實,均由氣機不暢,氣血阻滯,心脈痹阻而突然發病。故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發生胸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