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水平,特殊,方法,最好的
提問: 高血脂癥(肝區隱痛)求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2005年7月的體檢中發現有高血脂癥,檢測項目有:身高169,體重52較瘦,空腹血糖4.51正常,甘油三脂5.16mmol/l非常高,總膽固醇4.68正常,HDL膽固醇1.6正常,LDL膽固醇2.8正常。B超檢查結果:肝膽胰脾腎未見異常。肝區經常隱痛,從2003年就開始了,特別是在勞累的情況下。目的是想咨詢一下如何消除肝區隱痛,消除身體經常性的疲勞感覺,血脂降到理想水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身體經常感覺疲勞,肝區經常隱痛。●病史:曾經在2003年患過脂肪肝和高血脂癥,通過飲食調整和鍛煉,2004年7月份B超檢查表明脂肪肝已經好轉,甘油三脂降到2mmol/l。●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其它:●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首先建議做進一步檢查確診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低膽固醇和低脂肪飲食可減低LDL水平。鍛煉有助于降低血中LDL膽固醇水平并增加HDL膽固醇水平。每天飲少量的酒可升高HDL膽固醇水平并降低LDL的水平,但每天超過兩杯可能會出現相反的影響。   總的來說,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過高最好的治療方法是如果超重可減輕體重、停止吸煙、減少飲食中脂肪和膽固醇的總量、加強鍛煉,如有必要,服用降血脂藥物。然而,如果血脂水平很高或常規治療無效時,應用特殊的血液檢查方法鑒別是否有特殊的疾病,以便采取相應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