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抗力,病毒感染,此病,良好,目前
提問: 請診斷是否患上巨細胞感染的肝炎
專家您好:請您再次診斷一、本人女性、51歲、身高1.63米、體重65公斤。于2004年12月體檢時發現ALT、AST略高正常值上限,隨即跟蹤檢查。在2005年2月肝功顯示:ALT689正常值10-50、AST236正常值0-40、ALP213正常值39-117、GGT383正常值8-64K3.5正常值3.6-5、其他均在正常值以內。肝炎全項:HBSAg陰性、HBeAg陰性、HBcIgM陰性、PreSL陰性、HAV-IgM陰性、HEVIgM陰性、HbsAb陽性、HbeAb陰性、HBcIgG陰性、HCVIgG陰性、HGV-IgG陰性。自免性肝炎指標全陰性。腹部彩超正常。血常規中間細胞%—9.3正常高值7.9,其他均在正常值以內。巨細胞病毒IgG陽性、巨細胞病毒IgM陰性。自我感覺:腿酸、失眠、夜間盜汗、不消化。醫生診斷:巨細胞病毒引起的肝炎。
医师解答: 巨細胞病毒IgG陽性,說明曾感染過此病毒,建議先遵醫囑用藥。目前對于病毒感染還沒有特異性的藥物,病毒感染的轉歸主要與身體的抵抗力有關,因此建議治療過程中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過度勞累,大量飲酒,適當加強營養和鍛練,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