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食物,甲酰胺,有一定,也可
提問: 胃脹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胃部尤其是上部脹痛,經常打嗝,胃部有氣體上涌,胸口悶●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病史:以前有過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今年3月胃鏡檢查,淺表性胃炎,賁門有息肉樣結節(當時是有饑餓痛的感覺),經治療后似乎痊愈,饑餓痛消失。但現在出現胃脹痛的感覺●請問醫生:我那息肉樣結節需要手術治療嗎?如何治愈胃脹痛和胃部氣體上涌的癥狀?在這深表感謝!
医师解答: 如果息肉引起的癥狀明顯,生長迅速一般建議手術治療。腹脹和噯氣難以減輕和消除。如果噯氣是其主要癥狀,則減少咽下的氣體有一定幫助。但這常常很困難,因為病人通常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在咽下空氣。避免咀嚼口香糖、在輕松的環境下細吃慢咽可能會有一些幫助。   有噯氣和肛門排氣過多的病人應改變其飲食,盡量避免那些難以消化的食物。若發現某些食物是引起癥狀的原因,則不要再進食那種或那一類食物。可以從避免進食牛奶和奶制品開始,然后避免水果、某些蔬菜和其他一些食物。有時噯氣也可因飲汽水或服用抗酸劑如蘇打引起,因此,也應避免。   雖然使用藥物一般不能收到好的效果,但有時讓病人用一些藥物能幫助病人減少胃腸道氣體的產生。在一些抗酸劑里含有的消瘡凈,對減輕癥狀有幫助,此藥也可單獨使用。有時,其他藥物包括其他抗酸劑、滅吐靈和苯甲酰胺,可能有一定效果。進食較多的纖維素對某些病人有效,但對另一些病人可能會加重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