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胃,大便,生冷,病程,粘液
提問: 我父親腹痛有2個月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父親七月初感到下腹部不適,伴輕微腹瀉,以為是胃病復發(以前有12指腸潰瘍),服用胃藥后一直無效,后做大便常規檢查,B超、胃鏡,均沒有異常,人在一個月內瘦了5斤,雖然食欲不減,卻因為腹痛(夜間和清晨陳發性疼痛)只食稀飯等素食。經多家醫院醫生診斷,均說是胃腸道紊亂。可是吃了近2個月的各種藥,均無效。目前他加強身體鍛煉,每天進食較多(稀飯或者是面條),人不再瘦了,但是腹痛時有發生(一天排便3次,不完全成形)。現在醫生建議他做CT,檢查胰腺。我向咨詢:這大概是一種什么疾病,還需要如何進行治療,是否需要做CT?我們全家都很焦急,煩請名醫幫助解答,不勝感激!
医师解答: 結腸炎的可能性大,可以做個結腸鏡檢查。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的癥狀是:大便次數增多,糞便清稀或如水樣,并可見腹痛腸鳴,大便夾雜粘液,食少腹脹和發熱、口渴、體乏無力并且病程長,反復發作時重時輕。 病因:     (一)感受外邪:外邪之中以濕邪多見,如淋雨,坐臥濕地等。     (二)飲食因素:飲食不節,暴飲暴食,過食肥甘油膩,生冷不潔之食,過食辛辣,飲酒過度。      (三)情志失調:喜、怒、憂、思、悲、恐、驚是人類情志活動所產生的七種不同的感情變化,過激則會引起腸神經功能紊亂。     (四)脾胃虛弱:身體虛弱,或久病不愈,脾胃所虛每逢飲食不節或勞累,感覺外部邪后則易發生泄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