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而,助消化,神曲,煎服,食物
提問: 常吃消食片會產生依賴作用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胃消化慢●病史:很多年了
医师解答: 食用消食片不會引起依賴性。以下為您介紹幾種中藥消食方: 因肉食過多而導致少食、脘腹脹痛、呃逆油膩等癥狀,可用山楂肉90克,炒焦研為細末,每次15克,溫開水送服,每日2次。   因食用谷米食物過多導致厭食、脘腹脹痛者,可用神曲30克,炒蘿卜籽10克,麥芽10克,水煎服,1天1劑,分3次服完。   因食用生冷瓜果過多而尋致少食腹脹、大便稀溏、脘腹冷痛等癥者,可用丁香1.5、神曲15克,泡開水代茶飲服。   因面粉食物過多而導致食欲減退,腹部脹痛,呃逆有陳腐酸臭味者,可用麥芽30克,水煎服,1日1劑,日服3次。   因酒食過多而出現頭昏、心慌、腹脹、呃逆有酸臭氣味等癥者,可用白蘿卜500克,洗凈搗爛取汁,一次服下?蠐冒滋?5克,加入30毫升食醋,開水沖服。   用橘皮2-9克,水煎服,或泡水當茶飲,可治療一般的消化不良、胃腹脹滿、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寒性咳嗽等癥。   當你吃了油膩的東西,感到胃不好受的時候,若能喝口醋,感覺就會好受些,并能助消化。   餐前空腹飲水,能幫助食物消化吸收。   “雞內金”是雞胃內一層堅硬的皮,內含胃激素、蛋白質和氨基酸,可健胃、助消化,治積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