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倦怠,疾病,病因,面色
提問: 無饑餓感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年●目前一般情況:不感覺餓,一天不吃東西都不覺得餓。腹有一點漲。大便一般兩天一次。能吃得下東西,但就是不感到餓。請問醫生怎樣讓肚子感到餓呢?身高171,體重68kg●輔助檢查:做過血檢,總膽紅素30.7,直接膽紅素8.2,球蛋白37,AST/ALT1.8都偏高了,A/G1.2偏低。其他正常。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由中醫辨證可能是由于脾胃虛弱引起,主要表現:面色萎黃,倦怠無力,不思飲食,食則飽脹,腹滿喜按,大便溏薄,唇舌色淡,苔白,脈細弱,指紋青淡。治以健脾益氣,佐以導滯。方選香砂六君子湯加味,藥用黨參、白術、茯苓、炙甘草、木香、砂仁、半夏、陳皮、生姜、大棗、焦楂、焦麥芽、焦神曲。水煎,日1劑,分3次服。
面色萎黃,倦怠無力這句話說的不對啊,我身體很好的,就是不覺得餓。
中醫中所辯的癥狀不一定完全符合,有的辨證但見一癥便是。您的癥狀很符合脾虛證,如果您過一段時間還是不見效果,建議您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病因,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